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紀錄:許威廉

邱冠勛專題演講: 專利實務課程


現為明富智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資深顧問的邱冠勛律師,應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陳秉訓副教授的邀請,於2018年12月26日「專利實務」課程中為同學們介紹美國專利訴訟體系及分享其赴美深造的經歷,並對同學們未來出國留學時應秉持的態度予以珍貴的建議。

邱律師開場即針對大多數台灣留學生面臨的共同困難——語言和跨文化差異,提出明確的努力方向:作為一名學習法律的學生,應以書寫法規及法律文件之原始語言進行第一手的閱讀,而非全然透過翻譯,原因並不僅僅是尋求個人語言能力的增進,而是如此方能夠確保自己準確地理解法律文字的意涵。由於美國大多數法律專業的研究所課程,均要求參與的學生具備一定的英語水平,因此對於台灣學生來說,能否流利地使用英語將會是首要面對的障礙;邱律師更進一步強調,如果有心留在美國從事法律工作,具備優異的寫作能力至關重要,因為這是未來的雇主或客戶對你的第一印象。

邱律師也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在美國取得學位並考取美國律師執照的過程,他認為赴美留學取得學位,對想要考取美國律師執照的人來說是一張必備的門票,而對過去非法律背景的人來說,更是進入智慧財產領域的敲門磚。邱律師以此鼓勵同學們,雖然語言能力先天不足,惟若負笈在美進修,應對自己有更多信心,無論課業再繁重,都應把握學校的資源增進自身語言能力,多多參加活動與當地學生互動,以促進對於跨文化差異的了解和人脈的拓展,這也有助於畢業後爭取在當地工作的機會。

邱律師並以自身執業經驗為例,從訴訟程序進行、案件牽涉的複雜法規、律師與客戶及對造律師的關係等多元面向,使同學對美國專利訴訟實務有初步的認識。邱律師希望同學了解,訴訟所耗費的時間、金錢成本極高,而美國的訴訟程序複雜程度更甚於台灣,因此要成為一名稱職的專利律師,不僅是基本的法律專業,更必須有能力掌握前述各個面相,方能使案件順利進行,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


5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