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陳君毅 (數位時代)

數位行銷公司KooData併新創Fiiser,明年要推新廣告技術平台

(本文取自於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1125/koodata-and-fiiser-merge)

數位行銷公司 KooData(酷訊搜索)宣布合併 Fiiser(飛搜)。未來將轉型為 MarTech 行銷科技公司,預計於明年推出新的廣告技術平台。

整併後的 KooData 將由 KooData 共同創辦人孫健慎擔任執行長(首圖右二),創辦 Fiiser 的吳齊人(首圖左一)則出任技術長。

KooData 專注於投放數位廣告,營收超過三億元

KooData 成立於 2015 年底,長期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投放數位廣告。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數位廣告平台都是其服務範圍,包含 Google Ads、Facebook、LINE 等。KooData 也擁有自己的數據科學部門,能針對廣告表現給予實質的分析與優化建議。

除此之外,於 2017 年獲得經濟部 SBIR 計畫補助的影音廣告素材的製作平台 Vivido,也在 9 月正式上線,目前約兩個月的時間註冊會員已破千。

碰上 App 市場急速萎縮,Fiiser 改做直播電商

在 2015 年獲得多項大獎,連奪 IDEAS Show 金獎、台灣數位娛樂競賽評審獎、中國艾奇獎技術創新類金獎、美國 Technode 銅牌及《數位時代》舉辦的 Meet Neo Star 創業之星評審團貳獎,Fiiser 曾是台灣新創最明亮的一顆星。

過去 Fiiser 的產品主打 In-App 搜尋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在免安裝 App 的情況下搜尋內部資料;以及透過雲端與即時串流的方式,免安裝 App 就能即時試玩。不過,儘管擁有技術以及獎項認證,面對高速膨脹後急速降溫的 App 市場,也讓 Fiiser 顯得有些措手不及。

Fiiser 執行長吳齊人在今年 6 月接受創業小聚專訪時也說:「團隊知道不轉型不行,當時也很躁鬱,不停地問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產品?」

最後 Fiiser 選擇就過往累積的雲端技術切入直播產業,推出讓電商能夠輕鬆導購的直播工具 EasyLive,也成為現與 KooData 合併的最佳籌碼之一。

強化 KooData 技術能力,跨入 SaaS 雲端應用市場

KooData 擁有許多客戶與數據,透過與 Fiiser 的合併,能夠更上一層地強化技術後盾,於是也順勢宣布轉型 MarTech 公司。

KooData 共同創辦人孫健慎表示,與 Fiiser 合併後將結合雙方在數據分析、整合行銷、工程科技、影音設計等資源,打造台灣首創的廣告平台系統。也將於明年第一季跨入 SaaS(軟體即服務)雲端應用市場,提供台灣中小企業主更多樣化的廣告服務。


2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