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李林璦

2018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


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主辦之「2018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於集思臺大會議中心公布競賽結果,新農業組金牌得主為東海大學的Mystical米斯提克,生醫產業A組及B組金牌則獎落清華大學的捷絡生技與中原大學的醫適定團隊,各組創新又具發展潛力的概念深受評審肯定。

「生技創新創業獎」始於「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是教育部自2014年2月起開始推動。該計畫由總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及計畫共同主持人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教授張大慈統籌。

本次參賽團隊匯聚生醫產業及新農業兩個領域,連結全國11所大專院校、推選出41 組優秀團隊進行半年二階段培訓,於決賽活動中各自向產學界各專家呈現他們的創新構想及創業營運計畫,誕生多組新農業及生醫產業領域創業新星。

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表示,從今年7月初階計畫的執行到8月底走訪各學校的進階課程,各團隊的水準均顯著提高,未來將持續深耕,期盼藉這計畫將創新創業的種子播到各大學校中,培育出豐碩的成果。

基律科技智財有限公司總經理葛介正表示,此次生醫組競賽中有許多跨領域團隊,可看到AI與資通訊科技跨足生醫是未來趨勢,並對學員沉穩的表現讚譽有加,也建議學員們應在短短的簡報時間中凸顯核心價值與多著重規劃營運模式及競爭分析,才容易脫穎而出,期盼未來在計畫中多增加對得獎團隊進行商品化的輔導課程。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劉文惠表示,生技在這幾年列為國家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因此應從教育著手,目的並不是要把學校變成職業訓練所,而是讓學生在求學階段體驗創新創業的過程,這寶貴的經驗能成為未來踏入業界的根基。而未來也會朝跨領域方面邁進,鼓勵並培育AI及資通訊結合生醫的創新人才。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