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經濟日報 記者劉美恩

The Bakery 加速器引國際活水 助台新創打世界盃


The Bakery台灣合夥創辦人高士偉(左起)、The Bakery執行長 Tom Salmon、Ben Alexander 致贈感謝狀給、中小企業處長副處長胡貝蒂及立委蔣萬安。右為The Bakery台灣合夥創辦人林修平。

「先有巿場需求、再來發展技術」、來自英國The Bakery加速器以不同的思惟將協助台灣新創打世界盃,預計每年輔導12家以上台灣新創公司進軍國際,讓新創團隊到海外爭光。The Bakery加速器也在日前舉行國際加速器交流會,與新創團隊分享成功案例、激盪創新能量。

曾任新創律師的立委蔣萬安,關注台灣新創團發展環境、特來參與新創交流會,他曾在矽谷協助新創併購及資金引入,參與過Apple、Google併購案件,回台繼續擔任律師工作,協助新創引資及協助解決IP問題。他認為台灣的法律對新創團隊不是很友善,應該在投資條件上與國際接軌、讓人才、資金能來台灣,加速新創國際化。

蔣萬安相當認同創新對企業轉型的重要性,他也舉Google例子,谷歌鼓勵員工花20%的工作時間去創新、甚至創業,再利用這些創意點子和Google發展嫁接;許多大企業也會內部舉辦黑客松,團隊發想出的專案正好落實在企業;更有些大企業會邀請菜鳥員工參與公司董事會,藉由創新的思惟、沖撞刺激舊有文化,達成內部創新。

新創是中小企業的根本,需要有力的加速器協助發展。中小企業處長副處長胡貝蒂表示,1997年起,中小企業處支持不少育成中心、提供創新團隊初期的資源協助,而加速器對台灣近130萬家中小企業相當重要。目前政府引進加速器主要有國際、技術及地方創生三大類,其中,以國際創新最為重要。

胡貝蒂強調,有國際加速器的資源、才能加速新創發展,這正是台灣目前所欠缺的。未來,The Bakery也將進駐林口新創園區、與台灣的團隊夥伴一起努力、找到國際資金及巿場機會。政府也將在法規上、持續改善,幫助新創可以參與政府採購及多元發展。

The Bakery台灣合夥創辦人林修平和高士偉皆表示,在新創領域我們最常談的就美國與中國大陸兩大巿場(G2),台灣現正處在中美貿易戰之中,因此在G2以外,歐洲是一個很大的巿場。The Bakery服務很多國際大型公司及新創公司,這些成功的案例可以協助新創對接世界一級大廠、加速新創發展。

台灣新創巿場動能強勁、如何進入國際巿場、技術為巿場所用?林修平表示,這是新創團隊普遍面臨的問題,透過The Bakery加速器,把新創帶入世界各國和大廠合作、快速進入國際舞台。The Bakery加速器目前在全球有近千個服務客戶、哪些新想法可以需要改進的,現有工廠否需要轉型改變?The Bakery會先找出大企業需求,回過頭去找尋新創團隊、快速將新創組對解決大企業問題,這種以巿場需求為導向的創新、才能讓在新創及企業轉型兩端創造雙贏。

The Bakery執行長 Tom Salmon表示,台灣AI、VR、ICT、醫療等研發強項都足以與國際大廠合作創造轉型契機,他相當看重台灣供應鏈端,未來也將引進國外資金、新創資源、人脈聚集和產業整合,創新台灣創業生態系,國際化的鏈結機會。預計四年內引進國際投資,限量輔導 50 家新創團隊。「我們不只協助新創團隊找到國際資源及客戶、也加速大企業創新升級轉型,創造真正雙贏」。

此次交流會,Tom Salmon透過新創團隊的Pitch、針對關鍵創新技術引入國際級大企業或品牌大廠對接。例如,All Aspect System新創團隊影像分析技術可以達0.2mm的精度、可作公共建設、橋樑及建築物等智慧監控。類似的技術也將透過The Bakery引進國際資源、擴大巿場應用面。

 


10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