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經濟日報 劉美恩、聯經數位鄒淑文

天富滙高士偉Meet Taipei主講進入國際巿場成功法則

台灣每年新創輩出,但一個成功的新創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呢?天富匯與萬達鴻在明(16)日在於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辦2019 Meet Taipei主舞台舉辦Demo Day成果發表會,邀請天富滙創辦人高士偉律師主講「新創國際投資趨勢與新創進入國際市場的成功法則」,值得跨入新創新秀參加。

高士偉背景是執業律師,專注知識產權法,專利訴訟,技術交易和公司法領域。有15年的諮詢和建議經驗,客戶從新創企業到財富500強企業都有。深諳新創如何把點子落地巿場。由於台灣較不重視智財權,他建議新創公司避踩專利地雷,同時也應透過IP申請保護好公司專利,未來不管和大公司合併或進入國際巿場,較能從中獲得保障。

高士偉表示,一項新創技術經常可以應用在不同領域,而特定傳產的問題也需要不同的新創技術解決。其實很多新創公司並不知道巿場真正要什麼,但透過企業、政府政策發展和產業發展趨勢,有助新創更能掌握方向。「彼此驅動,創造機會,善用大企業優勢,才能一起打群架。」。

天富匯做的不是1-10的孵化器,而是10-100的加速器,這階段剛好是台灣新創翻轉的時候,最需要各方資源投入。政府到業界還差最後一哩鏈結。要讓新創活絡,除了有國際資金青睞,政府亦是一大助力,由政府的補助、串連大企業與新創公司,降低兩端的風險,也是加速成功的機會。

高士偉2013年延攬回國,主力幫國內大廠打國際IP訴訟的高士偉,在輔導近百家新創團隊後,他認為,真正成功的新創團隊執行力與理想需並行不悖,缺一。高士偉也深諳新創如何把點子落地巿場,創立天富匯希望協助企業做好法律管理,並在資金、技術提供資源,給新創一對有力的翅膀。

高士偉指出,在台灣、新創公司要能闖進入市場、讓商模能長期營運,需要經驗、人才、資金三把劍,」近年政府、許多加速器總是高喊要培養下一隻獨角獸。但其從Baby unicorn(小獨角獸)養起,新創穩定中成長,機會還比較高。這幾年台灣推動創新創業已經形成一股氛圍,但資源還不夠。政府應擅用科學園區的力量,以科學園區為基樁、整合企業與新創力量,創造經濟生態系。

天富匯財務顧問文斯。

天富匯公司除了律師背景的高士偉外、在財經方面,則延攬曾擔任ONEHOPE Inc.首席投資官文斯(Vince),協助新創制定長期戰略、財務管理及協助引入國際資源;在技術方面、則由曾任台積電半導體工程師,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師Toby來做新創業師,Toby則是醫療界及生物資訊的創業家,目前擔任上海的AI遺傳學初創公司的技術企業家,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同時也是IDEO營運設計師,在技術和系統創新方面擁有15年的經驗,國際經驗相當豐富。


3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