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經濟日報 劉美恩

萬達鴻鏈結資源 助攻新創進入國際巿場

台灣每年新創輩出,但一個成功的新創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呢?林口新創圓國際加速器萬達鴻16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辦2019 Meet Taipei主舞台舉辦萬達鴻國際加速器Demo Day成果發表會,邀請天富滙(Icarus Venture Partners)創辦人高士偉律師主講「新創國際投資趨勢與新創進入國際市場的成功法則」,

14家新創台上進行簡報、八家獲現場創投投資機會。

高士偉在Demo Day中指出,在台灣,新創公司要能闖進入市場、讓商模能長期營運,需要經驗、人才、資金三把劍,」。他認為,真正成功的新創團隊執行力與理想需並行不悖,缺一不可。高士偉深諳新創如何把點子落地巿場,創立天富滙希望協助企業做好法律管理,並在資金、技術提供資源,給新創一對有力的翅膀。

高士偉也引希臘神話中Icarus的故事表示,新創團隊常會犯下在理想陳義過高而實力都與條件未到之際急於擴充巿場,結果就是越飛越近太陽,蠟翼被融化。反之,另一部分新創團隊則可能犯下過於保守、有理想卻而不務實、不敢冒險或接受挑戰的錯誤、亦容易因此錯過機會、墜入深海。成功的新創應該是資金、資源、研發創意與專業實力保持在平衡等上,才能在創業巿場穩定前行。

天富滙創辦人高士偉認為成功的新創團隊要理想與執行力並行不悖。

「創業不是只要技術就好!還要有巿場野心」! 以科技起家的萬達鴻國際加速器今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大力支持,進駐林口新創園,招募了林口新創園10多家優質國際新創團隊,並致力於培植AIOT、XR、生醫健康優秀團隊。用台灣擅長的技術領域結合全球大廠轉型需求,成為有戰鬥力的團隊。

萬達鴻國際加速器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林修平表示,一項新創技術經常可以應用在不同領域、而特定傳產的問題也需要不同的新創技術解決。企業資源的沃土、巿場的鏈結都是新創團隊成長過程需要的養分。

萬達鴻2019年帶給林口新創園新創團隊們的主要輔導是為尋找到真正有需求的客戶與市場,協助他們橋接海外巿場,也協助新創成為產業轉型引擎,合作向政府爭取資源,更加強巿場鏈結力道。發揮1+N的機會。

另外,14家國際新創團隊在會中同步進行Demo Pitch,八家新創入圍並與國內外知名創投、業師展開一對一的募資媒合對談。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