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9a3d_bb063c441149495792aca2b0c84bca18.gif
  • OPES IP

A Testimonial from our Intern Jordan Yeh

已更新:2023年7月26日


雖然只有實習短短半年,但在明富的收穫卻是前所未有。

去年(2019)自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後,鑒於準備我國律師執照考試所必須付出的時間與其他相關成本,以及現在律師市場處於飽和的情況下,我進而向其他同行的前輩討論是否有其他較優的選擇。再考量多方的意見後,持續進修而與時俱進似乎對於我來說是較佳的選擇。因此,我決定前往美國攻讀法學碩士學位(L.L.M),並同時準備美國的律師執照考試。幸運地,我獲取了康乃爾大學、喬治城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大學的入學通知。最後我選擇前往美國法學院第13名(T13)的康乃爾大學就讀。

在前往美國深造前,由於沒有實際於法律業界歷練過,因此仍會對於未來感到徬徨與躊躇。再加上法律市場相對於以前已呈現飽和狀態,使得對於法律並沒有太大的熱情。然而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明富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邱冠勛律師,並且聽完他所分享其自身的經驗及見解後後,讓本來對於智慧財產權領域就有興趣的我,決定利用前往美國就學前的這段時間前往明富親自了解法律業界的生態並挑戰自我。

剛進事務所時,其實滿害怕自己只是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會無法做好老闆交代的事情。然而,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當我遇到問題時,同事都很有耐心地替我解答,而且也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讓我能夠快速地上手。短短半年,我學會如何進行專利與商標的檢索、分析、申請,也接觸到合約、訴狀的修訂、草擬以及專利侵權訴訟案件的攻防,深入了解專利侵權是如何舉證、答辯。在明富能夠接觸到的案件、事務真的非常多變且有趣,讓原本對於法律沒什麼興趣的我,找到一條新的出路,也讓我更清楚自己前往美國進修的意義。

明富有別於其他傳統的法律事務所或是公司,因為兩位合夥人都擁有美國律師執照,且在美國生活多年,因此公司風格偏向美式,上下班時間相對彈性,但大家都很自律,也因為老闆對於員工如此的信任,讓我覺得做起事情來更有幹勁與效率,而且常常會有不定期的聚餐、下午茶,聯絡同事間的感情。在明富實習的日子裡,雖然短暫卻很充實,收穫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所裡融洽的氣氛也是我前所未見,真的很幸運有這個機會能夠在明富實習,其中,要特別感謝兩位合夥人-高士偉律師以及邱冠勛律師,願意教導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小毛頭,更不吝與我分享在美國的種種經驗,以及對於我的肯定,期許我能夠學成歸來,再次加入明富。

大學四年以來,也許你也曾像我一樣對於未來感到徬徨,不確定自己嚮往的工作或生活是什麼樣子,那麼你不妨可以多與他人互相分享經驗、實習,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與自己所學專業能夠結合的領域。最後,期許大家能夠堅定目標、勇往直前,也期許自己能夠不負眾望考取美國律師執照,再次回到明富為公司盡一份心力。

Jordan joined OPES as an intern in early 2020. He is intelligent, motivated and always eager to learn. We are happy to have him in our family, and wish him the best of luck in pursuing his LL.M degree at Cornell University.


39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